良辰美景奈何天

关于去黑头②

葵子:

本篇讲讲亲测有效并且稍微正常些的方法。

①清洁面膜+补水面膜大法。
清洁面膜应该是合理的手法中最立竿见影的一个。
选择一款适合你的清洁面膜使用,频率不要太高,极油皮可以一周一次,沙漠皮尽量两周或一个月一次……每次不要敷太久,两颊很干可以只敷鼻头。或者除非必要时刻否则尽量不使用清洁面膜。
然后关键是使用过后要注意补水和收缩毛孔,
此处不推荐任何清洁面膜,大家肤质有差异,我推荐的对你来说不一定好用,而且我用过的清洁面膜也就大概五六款的样子,在这方便不是很能提供有效信息。大家可以自己去做做功课。
要注意,清洁面膜通常是有一定刺激性的,敏感皮和干皮都要慎重,许多清洁面膜使用后会出现红肿发痒的现象,干燥更是常态。而且它也会造成毛孔的扩大,只是比起手挤或撕拉要温柔些。
请在干净和安全中合理取舍。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②运动排出大法。
运动对改善皮肤有好处已经不是秘密了,但此处有两个关键,一是长期坚持,二是合理的运动量。
我见过不少妹子认为运动能美容能减肥,于是想起来了就跑到操场上跑个两三圈。相信我,那样没卵用的。运动量至少要达标才能增强代谢,代谢是根本。这个标准大概就是半小时到四十分钟以上吧,然后尽量要坚持隔日或者三日去运动一次。
不要运动过量,至少要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别问我为啥知道,我现在都记得几个月前某天我在跑步机狂飙了两小时,当晚膝盖差点受伤的感觉。
此处注意,对于平常不太运动的姑娘,刚开始运动的几天皮肤反而会变差,甚至鼻头额头会长痘痘。坚持下来慢慢适应就好了。
运动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当然重点在于合理的运动量。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③睡觉养颜大法。
贼他妈厉害,睡觉是最好的。
保持一段时间的充足睡眠,痘痘黑头啥的都没有了。我之前还因为过度熬夜内分泌失调,身上长了很多斑,睡了两天就好了。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④更换护肤品/底妆/洗面奶。
大家都用着好不一定适合自己。顺便说一句皮肤状况过于奇怪的宝贝们可以尝试着分区护理,就是T区和脸颊用不同的护肤品,晨间洁面和晚间洁面也可以区分一下。
常用洗面奶清洁力低的宝贝备一瓶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偶尔用一下也可以。
依然是敏感肌注意。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⑤戴口罩。
不用多说了,自己城市有雾霾的同学要注意。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⑥饮食习惯。
不多讲,喜欢肥宅快乐水肥宅快乐鸡的自行面壁。
……我也面壁。我都不忍心告诉大家要多吃水果多喝粥这种屁话……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⑦泡澡或者泡脚。
和增强运动量同理,主要是为了提升代谢。水温注意不要太烫或太凉。舒适的温度最好,还可以提升睡眠质量。
泡脚十分钟到二十分钟为佳,不要太长时间。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上述亲测有效,我注意护理并且常跑健身房的日子里谁见了我都说皮肤好,不过每次开新的连载沉迷通宵码字的时候就……
要即时可见效果请选择清洁面膜大法。
要保持+长期养肤请选择②~⑦。
过多的黑头主要是因为作息和饮食,其次就是外界环境,不合适的底妆和不彻底的卸妆也是原因之一。
注意改正,一周见效。




评论

热度(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