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奈何天

关于去黑头①

葵子:

全部是亲身惨痛经历的分享了。今天突然想起这件事,觉得有必要和老宝贝们提一下。
毕竟既然知道了某条路是错误的,就不能让大家重蹈覆辙。


先讲各种绝对错误手法:

①各种撕拉式拔黑头神器。
我从初中开始尝试撕拉面膜,效果差的基本就是原封不动,效果极好的比方说泰国去黑头水那种,不只是拔黑头,连同汗毛都能拔下来。
当然我是无所谓它拔不拔汗毛,疼痛啥的也真不觉得……可问题是它会把毛孔变大,下次生出新黑头的日期也会提前。
用过一次就能感受到它的鼻子上毛孔的毁灭性破坏,恐怖至极,察觉到这一点时我后悔万分。这就是当初室友建议我不要用,我死活不听的后果……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②小苏打清洗法。
起初第一次尝试时起到作用,效果不明显,但稍微有一点。后来没再进行过,一个是我本身就不太赞成啥都往脸上抹,再一个是真的挺麻烦的。
但是小苏打刷牙美白牙齿的效果是很好的,强烈推荐。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③食盐清洗法。
如果你想起到作用,食盐就必须维持颗粒状态或者盐泥状,盐水是不去黑头的。但是一旦使用盐粒在脸上揉,姑且不说会不会痛,那种揉法其实特别损伤皮肤。
麻烦程度也和小苏打差不多,效果还不如小苏打呢。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④牙膏清洗法。
别问我为啥敢把牙膏往脸上抹,我当时脑袋有坑。
也不记得在哪看人说的,说牙膏泡沫细,拿牙膏搓鼻子效果超级好。然后我就搓了…就搓了……
整个鼻子在抹上的瞬间火燎地疼,我居然还天真地以为刚涂上就这样一会就好了,然后我就去该干嘛干嘛了。然后我就遭遇了诸如辣到流眼泪,洗也洗不净,残留物滑溜溜,鼻头红通通等等事件……最后用化妆水湿敷很久才稍有缓和。
……而且黑头一个都没少。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⑤用手挤。
……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⑥鸡蛋蛋清里面那片膜假装面膜。
如撕拉面膜一样对皮肤破坏性打击,又如小苏打一样不够卫生。想出来这个方法的人肯定有毒……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⑦精油按摩法。
选择优质精油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安全温柔,对皮肤没啥破坏。然后我们就会发现,这个方法并没有啥卵用,麻烦且浪费时间,脏东西被揉出的很少,反倒在这个过程中极有可能把新的脏东西揉进去……
而且对于个别皮肤,在这种油脂分泌旺盛的地方揉精油,很可能第二天会起一鼻子痘痘。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⑧洗面奶洗个没完法。
依然是在网上看的,说洗脸时把手指按在鼻子上使劲搓,那个黑头就变少了。果断尝试,的确有一定效果,但此效果要付出的代价是被揉搓的地方过度清洁干燥爆皮。
真的会洗到爆皮,不推荐。

种草指数:★★★☆☆
拔草指数:★★★☆☆


以上方法都是亲测后绝对不建议的。
下篇分享有效安全的去黑头方法。


评论

热度(236)